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

抗老化早餐:酪梨牛奶




材料:


  酪梨四分之一颗、牛奶一杯、蜂蜜少许。
  做法:


  1.酪梨去皮、去籽后,取四分之一放入果汁机中。


  2.放入牛奶、蜂蜜,启动果汁机打匀即可装杯饮用。



  功效:


  营养价值高,当作早餐,喝一杯就很够! 有“东方奶油”美誉的酪梨,是营养价值很高、却仍不够普及的水果。一般人都有很贵的错觉,事实上在夏季盛产期,一颗大概只要台币40元左右,而这里介绍的酪梨牛奶一杯只需要四分之一颗,换算下来才不过10块钱哩!酪梨的热量虽高,但它含有的脂肪却是对身体有益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及必须脂肪酸,也因此酪梨所含的脂溶性维他命(如维他命B、E等)较其他水果来得容易被吸收。而这些维生素,也正是美容、抗老化的圣品哩!酪梨热量虽高,但只要在上午食用,就不会被累积成脂肪,再加上柔滑浓郁的口感,当成早餐是最幸福不过了!

酪梨從樹上採下來後,需經後熟作用變軟才能食用;將酪梨握於掌心,以姆指壓果實,如感覺可繼續壓入,而不會彈起,則已可食用。有些品種的酪梨在變軟時果皮會變成紅到紫色,有些則不會。硬的酪梨於室溫下,通常4至7天即可後熟變軟,千萬不要一買回來,就放在冰箱內儲藏,否則會受寒害,而無法正常後熟。變軟的酪梨整粒放在塑膠袋內密封放冰箱,大約可儲藏3一4天。剖開後若一次無法吃完,可將未吃完部分之切面灑上檸檬汁以防褐變,並放於冰箱中儲藏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