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酸辣湯 高手秘訣 【大紀元3月13日訊】

廚藝麻雀變鳳凰】酸辣湯 高手秘訣



作者﹕楊美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大紀元3月13日訊】從小就愛吃酸,所以酸辣湯是年輕時最想要學煮的一道湯,可是每次表演都沒有成功過;不是材料的問題,是煮不出來那種餐館的味道。後來終於明白,關鍵就在於沒加味素或雞湯塊,因那幾種食材很難煮出自然甜味,而一般蔬菜湯都會自然甘甜無需加料,所以若想煮出外食的那種口感,可把握兩原則,一是加上高湯,二是醋不要倒入鍋裏煮,要與胡椒粉一起放在盛湯的大碗裏調味。把握好這秘訣從此就是酸辣湯高手了。


經典酸辣湯
曾經在台北知名餐館吃過一道招牌料理--酸辣湯,是以豆花取代豆腐,搭配小籠包、蒸餃、蔥油餅等麵點,真是速配。豆花較豆腐鮮嫩清爽,口感更豐富,而湯頭鮮美酸辣並陳,胡椒粉漂浮湯上,色香味俱全,叫人難忘。

懶人酸辣湯

還有一個簡單又好吃的酸辣湯作法。只要將材料加上一包賣場有賣的”酸辣湯包”就好,就可以煮出一大鍋比美外面餃子店香濃的好湯。

多采田園酸辣湯




【材料】:豬肉、豆腐、黑木耳、竹筍或筍絲、鴨血或豬血、紅蘿蔔、生香菇或金針菇、蛋。(材料可隨意增減)

【調味料】:高湯1罐、辣椒、香油、黑醋、白醋、白胡椒粉、鹽、香菜、青蔥。

【做法】: 

1、材料分別切成長細絲備用。

2、倒入適量水,滾後先放竹筍煮5分鐘。再放其餘材料續煮3-5分鐘。

3、然後倒入高湯及鹽調味,再把太白粉用少許水調開倒入湯中勾芡。

4、等湯滾,將蛋打散倒入攪成蛋花,如果怕蛋花太大塊,可把蛋汁倒進有孔的漏勺(網狀的漏勺會更細),讓它透過漏勺的孔流到湯裡,蛋花自然就會細細的很漂亮。

5、最後將已勾芡好的蛋花酸辣湯倒入大碗裏,加上適量黑醋與白醋、胡椒粉調味,再滴入香油灑上蔥花、香菜即大功告成。



酸辣湯搭配蔥油餅,很速配。(攝影:楊美琴/大紀元)




好吃又方便的酸辣湯餃(攝影:楊美琴/大紀元)

【後記】:讓酸辣湯頭滋味酸重於辣,胡椒粉浮在湯上,會更添美味。也可以酸辣湯做湯底,加個麵疙瘩、水餃或麵,就能成為好吃又方便的酸辣湯麵食囉。@*
(http://www.dajiyuan.com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